其實我本來不會看這一部小說的,

可是基於書買了就是要看,

所以就看了一下下,

然後就不小心看完了......

 

書是以現在的故事來套入希臘神話故事,

是可以看到天神們人性化的一面啦......

可是我看完全書時最大的心得卻是......

他們每個人之間的關係也未面太複雜 = =+

不管是神與神、人與神、神與混血人、甚至混血人之間,

真得去回溯他們彼此之間的關係會覺得那是一個複雜的世界阿......

(好像有說跟沒說一樣....)

 

其次,

我認真的覺得這本書充滿了英雄主義,

尤其是到後來,

不管是波西自己、還是其他的人,

都把"英雄"兩字很狠的扣在波西身上,

儘管小說最後說真正的英雄是捨己救人的路克,

可是這種視解救蒼生為己任的想法實在是......

 

是說哈利波特也是這樣的說......

不過我覺得,

哈利比較像是人,

會擔心、會害怕,

換言之,

我覺得哈利比較有人性上的弱點,

是說波西也不是人就是了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K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